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案件聚焦 > 正文
“公益诉讼磋商+不公开听证会”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2023-09-01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蓉、曹慧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9-01

  近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过程中,发现辖区存在个人利用“小饭桌”“托管中心”等形式变相开展学科类培训,且个别未成年人在接受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服务过程中遭受性侵害等情况。针对这一线索,积极开展综合履职,案件承办组随即对辖区“小饭桌”“托管中心”“非科学类培训”等场所进行走访调查,完成初步调查后认为,相关行政监管主体对辖区隐形变异培训服务行为可能存在怠于履行监管职责的问题,并将该案立为行政公益诉讼案。随后召开行政公益诉讼磋商不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到相关行政主体的代表、人民监督员、听证员,确保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在阳光下运行。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案件基本情况,与会代表就案件认定的事实、法律依据、相关证据情况及磋商意见进行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达成一致磋商意见。与会人员表示小饭桌、学生托管中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无证无照”黑培训等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服务行为处于监管盲区,存在侵害未成年人合法利益的安全隐患,相关行政监管单位要加大执法强度、力度,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一律严格清理,确保“双减”政策的落实。


【编辑】:杨敏娜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